銀髮徵才 逾8成職缺免經驗

週六舉辦 提供不輪班、不久站、不重勞力職缺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除了積極協助青年朋友就業,也將舉辦銀髮徵才活動,鼓勵中高齡民眾持續在職場發揮價值。(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為鼓勵高齡及中高齡勞工勇於貢獻專長、持續在職場發揮價值,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二十日上午十時起將在永華國民運動中心舉辦銀髮就業徵才活動。王品集團、統一超商等知名企業提供五百個以上的友善職缺,其中超過八成免經驗,中高齡民眾要把握機會。

二十日的銀髮就業徵才活動計有王品集團、麥當勞、摩斯漢堡、統一超商、全家、特力屋、大潤發、東東餐飲、安平雅樂軒酒店、十鼓文創、璨揚企業、福安工業、東信輕金屬等十八家廠商參與。釋出門市儲備主管、木作手創教學專員、導覽員、內外場服務員、銷售專員、客服、品保專員、財務會計、各類工程師等五百多個職缺。其中蜂勝公司開出最高月薪五萬元,招聘生產部課長及倉儲課長。

雲嘉南分署長程泰運表示,此次徵才著重開發銀髮族群適性職缺,包括管理職、白領職缺及部分工時職缺。同時強調不輪班、不久站、不重勞力等「三不」的非典型計時職缺有一百七十個,正職職缺將近三百五十個。對銀髮朋友來說,是相當友善的就業環境。

程泰運認為,高齡及中高齡民眾的體力雖不及以往,但職場經驗更豐富,抗壓性、穩定度也好。建議高齡求職者參加面談時,可詳細闡述過往經歷、勇於表現,讓面試官加深印象、提升錄取率。

除了徵才活動,現場配合規劃工作體驗專區,邀老爺行旅資深房務員示範備品擺放、枕頭拆裝、折毛巾技巧。銀齡就業職務再設計專區,展出升降平台桌、六格籃手推車等銀髮就業職場常見的職務再設計客製化輔具,協助民眾了解職務再設計的申請及運用。

即時

檢警斬斷黑幫不法詐騙金流 逮75嫌扣押5300萬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刑大於1...

永和警深入社區主動宣導識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永...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