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食農教育體驗 親子樂透

課程內容在地化 結合生態教學與食材創意料理 生動有趣

2022柳營食農教育體驗,親子開心秀出竹編成果,區長陳玉惠(右後一)到場陪同親子一起體驗。(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2022柳營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十七日登場,結合生態教學、食材創意料理、撿拾雞蛋、採果樂,暑假期間吸引全台五十位親子參與,參與的親子們說,盛夏天氣熱汗流浹背,體會農民務農的辛苦,不過,透過近距離接觸農業,了解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有趣又富知識性,收穫滿滿。

柳營區公所與農業局及大葉大學合辦兩梯次全程免費的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十七日是第一梯次,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親子參加,第二梯次將在廿二日舉辦。

首場在農農聚場安排環境導覽、竹編DIY,親子們說,跟著竹編老師,手腦並用將一隻隻可愛的竹鹿做起來很有成就感;參訪旭山窯體驗撿拾雞蛋,小朋友們難得近距離看到雞,還學習有關雞的產蛋數量和雞蛋如何保存等常識;中午在太康有機農場用餐,有機食材做成的料理,感覺特別健康好吃;下午進行果雕DIY和採果樂,讓親子覺得新鮮有趣。

食農教育體驗,小朋友學習撿拾雞蛋,並近距離觀察四處覓食的雞。(記者陳佳伶攝)

市長太太劉育菁前往關心及參與,劉育菁表示,經由體驗在地食農活動,深入認識有機農業生態環境,期望大家支持在地農業,減少碳足跡。

農業局表示,此次「食農教育體驗活動」課程內容在地化,民眾可透過循環經濟再生導覽、翻轉NG蔬果變身美味料理及產地採果樂,是生動有趣的農事體驗活動,鼓勵大家多來台南走走。

陳玉惠表示,透過走讀導覽,讓參與親子深入了解食農教育,尤其在疫情期間,很多人選擇在家做菜,希望藉由活動,鼓勵多選購台南有機蔬果,讓自己和家人吃得健康,也讓這片土地更美好。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