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與童綜合醫院共同推動醫療科技創新與應用

明新科大與童綜合醫院共同推動醫療科技創新與應用,攜手提升醫療照護品質。(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因應科技與工程技術在醫學領域的應用發展趨勢,明新科技大學整合校內科系,與童綜合醫院就工程醫學、AI應用、輔具開發等實務,廿六日由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與童綜合醫院院長李三剛代表雙方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從學術合作、教學支援、研究發展、圖書與資訊、智慧財產權、實習與就業等方面展開交流與合作。
 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表示,明新科大的產學研究能量,能提供雙方在科技與醫療領域上的研發、教學資源與交流。而童綜合醫院長期推動「國際醫療中心」,雙方也可以共同發展新南向,與東南亞國家醫療單位建立長期的合作,共同深化醫療訓練與跨國人才培訓。
 童綜合醫院院長李三剛表示,童綜合醫院是中部海線首屈一指的區域教學醫院,為提升醫療品質,不斷創新醫療技術與引進儀器設備,設有「微創手術中心」引進最新的達文西手臂讓病患有更好的手術選擇。還有導入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科技,協助病歷管理、醫學影像判讀等,醫護團隊也定期舉辦AI相關訓練課程來精進技術知識。此次與明新科大合作,希望藉重明新在工程科技的專長,共同推動AI訓練與醫療應用、醫材輔具研究開發等項目,促進醫療照護品質的提升。  
 未來合作例如人工智慧判讀、檢測、病理顯影等技術,也規畫合辦AI技術應用、工程科技等相關進修課程,藉由雙方共同學習與交流互動機會,以創新、創造更多的醫療科技應用。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