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下陣雨 用水仍吃緊

立委蔡適應針對短暫下雨,只緩解部分旱象,基隆缺水問題仍存在。(記者張上耕翻攝)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立委蔡適應出席基隆潮境海灣節活動時,針對東北角幾小時的降雨,他說,雖然部分緩解旱象,但基隆地區缺水問題仍存在,呼籲民眾仍需節約用水。

立委蔡適應昨天出席基隆潮境海灣節活動時,針對昨天上午基隆地區降雨的情況,他表示,已經聯繫台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了解東北角地區昨天早上降雨情形,雖然緩解部分水情,不過水量的狀況仍然不足,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他指出,前晚經濟部長王美花到基隆,視察暖暖淨水場,當場指示幾個增加基隆地區供水的方法,包括從上游處抽水到貢寮淨水場、水利署和國軍支援淡化鹽鹼化水源設備等,前天基隆大部分的缺水社區,已經陸陸續續恢復供水,雖然水量沒有很足,他會持續關注缺水問題,並協調水利署、國軍持續幫助水源的增加,讓基隆地區民眾有水可用。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