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準備暨生涯卡講座 助求職順利

勞工局推出「就業準備暨生涯卡」講座,協助學員探測性格特質、學習履歷撰寫,進而協助學員順利就業。 (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勞工局今年新推出履歷健檢暨職業適性診斷計畫,針對社會新鮮人、弱勢求職者、二度就業者,舉辦「就業準備暨生涯卡」講座,十八日邀請勞動部職涯就業諮詢平台顧問邱憶喬,透過Holland(何倫)牌卡,協助學員探測性格特質,適合應徵的職務、學習履歷撰寫,進而協助學員順利就業。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個人履歷表是企業對求職者的第一印象,如何讓企業主在眾多的履歷表中被相中,邀請面試,關鍵就是在如何呈現個人的履歷亮點。

勞工局希望透過活潑有趣的「玩牌」方式,帶領學員們尋找生涯規劃中最重要元素,並透過履歷撰寫來檢視是否符合自己的就業方向,提升自己的職能、增加職場競爭力。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職場上不斷出現新的工作及職務,重點是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職能。

不少初入職場的青年或弱勢求職者、二度就業者想尋職或重返職場,對就業市場趨勢及環境感到陌生,更不清楚自己適合從事什麼工作,希望透過「就業準備暨生涯卡」講座,能讓學員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和能力,提升履歷的撰寫能力,未來順利進入職場後能穩定就業;「就業準備暨生涯卡」將辦四場,十八日是第二場,第三場預定廿五日在南門勞工育中心舉辦。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