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柬陷阱頻傳 藍批全因低薪

指年輕人為求高薪遠漂海外慘遭詐團毒手 四大主張籲政府解決就業困境

為何年輕人流落他鄉打工,國民黨團請政府解決低薪問題。(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近來台灣民眾落入柬埔寨求職陷阱案件頻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十八日召開記者會,提出解決青年低薪就業困境四大主張,呼籲政府引進外資增進就業、協助產業升級、調整人才培育方式、協助青年創業創新。

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過去幾年來,年輕人找工作不容易,低薪問題非常嚴重,年輕人失業率仍高,平均薪資也未見好轉,年輕人口袋的錢越來越薄;近日大家關心,有些國內年輕人為了尋求高薪工作,遠漂海外求職,因而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林思銘指出,青年低薪三大主因,大專教育過度投資、產業升級速度緩慢、學非所用產學失衡。

至於如何解決青年低薪就業困境,林思銘表示,國民黨團提出四大主張,呼籲政府引進外資增進就業、協助產業升級、調整人才培育方式、協助青年創業創新。

總召曾銘宗則指出,近幾年有不少國內年輕人遠漂海外打工,尤其到東南亞國家,有些人甚至落入詐騙集團手中,從事詐騙犯罪或遭殘害。大家會有疑問,這群年輕人為何不留在國內工作,原因包括找工作不容易,低薪問題非常嚴重。

曾銘宗表示,政府都說經濟成長非常好,但他質疑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會低薪,經濟成長的結果被很多大股東、企業家享受,勞工享有的部分越來越少,連部分獲利好、有競爭力的上市櫃公司都有出現低薪的情況,更何況是一般的企業。

曾銘宗說,國民黨團強烈呼籲政府,儘速徹底解決青年低薪就業困境。

即時

擁抱年輕世代 KMT Studio啟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民黨二十九日...

成吉思汗祭典 在台傳承73年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文化部二十九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