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男酒後欲輕生 警開導救命

永康分局龍潭所警方十八日接獲一九九九轉報,得知情緒低落的楊男在大樓頂樓,立即趕往救命。(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卅多歲的楊姓男子前因車禍失業,失去收入後情緒一直十分低落,十八日酒後於大樓頂樓一度萌生輕生念頭,自行撥打一九九九傾訴心情。市府人員一邊安撫楊情緒,一邊通報永康分局龍潭所前往救援,阻止憾事發生。

永康分局龍潭所警方十八日上午接獲一九九九通報,稱龍安街某大樓頂樓疑有民眾意圖輕生,巡佐湯基專及警員蘇俊維兩員獲報立即趕往大樓頂樓查察,發現楊男情緒不穩、渾身酒氣的。兩員關心楊男狀況,才得知楊因車禍失業,經濟困頓的難處。

警方勸慰安撫先請楊離開牆邊至安全處開導,楊南終於卸下心防,表示願與員警一同離開。警方後續也立即將楊護送返家,並連繫楊男家屬告知情況,請家屬後續協助多關心其身心狀態,家屬也十分感謝警方及時阻止憾事發生。

據了解,蘇員派任至龍潭所服務一年餘,今年三月也出手挽救一名持刀欲輕生的蔡姓女子。蘇員低調說,人生難免遇到難關,生命誠可貴不應輕言放棄,切勿傷害自己留給家屬痛苦與遺憾。

(珍愛生命,請撥一九二五)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