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移工竊取龍眼被逮 警方護農專案奏效

警方逮獲一名涉嫌偷竊龍眼的越南籍丁姓竊嫌。(記者黃俊昇翻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山區近來傳出龍眼竊盜案,霧峰警分局通報各派出所加強執行「護農專案」,並全力緝捕竊嫌,霧峰派出所即在大里區塗城路逮獲一名越南籍的丁姓竊嫌。

警方指出,一名董姓果農月初在霧峰區桐林山區發現所種植的龍眼果園遭歹徒侵入盜採,歹徒逃逸後,在樹下發現遭採龍眼約五斤,現場遺留電動自行車一部,果農將狀況告知霧峰派出所,由於損失金額不大,果農沒有正式報案,只請警方加強巡邏,並在果園前掛置防竊警語。

由於案發現場為偏遠山區,周邊無監視錄影設備,霧峰派出所調閱監視器,發現有一名男子騎乘黑色電動機車上山,經員警鍥而不捨的調閱沿線相關監視器過濾比對,發現嫌疑人住在大里區塗城路,立即通知該越南籍的丁姓嫌疑人到所說明,丁嫌坦承不諱,依竊盜罪嫌偵辦。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近來正值龍眼採收期,為避免竊盜案件發生,警方成立「護農」協防專案,針對曾遭竊或易遭竊的果園設置巡邏箱,結合義警、民防及志工等民力編列巡守隊,加強防竊勤務規劃作為。另外也加強輔導果農建立防制措施,如架設籬笆、加裝照明、監視錄影系統、飼養犬隻等,避免不肖人士覬覦,提升果農自我防衛能力。

即時

台南市勞工局和總工會頒獎 表揚187名模範勞工

記者葉進耀、陳佳伶/台南報導 台南市...

屏縣新園鄉鹽埔漁港地區雨水下水道系統檢討規劃 期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因應都市快速發...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