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展回應觀光業 蔡:邊境適時開放 指揮中心:最快10月

二0二二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十九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今年集結一百五十家國內外品牌廠商、近四百格攤位,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搶好康。(中央社)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旅行公會舉辦的「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十九日開展,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式,面對公會理事長呼籲政府取消「禁團令」、縮短邊境檢疫措施、鬆綁「觀光簽證」,蔡英文表示,將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相信觀光產業的黎明曙光很快就會來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十九日則指出,已收到觀光局提出的出入境指引草案,最快十月BA‧5疫情開始降溫後,才會加速開放腳步。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表示,隨著各國逐漸開放邊境,國人出遊人次見回溫,加上五成以上的消費者都紛紛探詢海外遊程,航空公司也在睽違三年後重新參加台北旅展,呼籲政府取消「禁團令」、縮短邊境檢疫措施、同時鬆綁「觀光簽證」。

蔡英文表示,行政院和交通部在下半年啟動的各項振興措施及國旅補助,就是為了讓業者預先熱身,迎接後疫情時代的旅遊商機,因此她已請行政團隊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相信觀光產業的黎明曙光很快就會來到。

行政院官員表示,穩健開放邊境是既定政策,但將先觀察這波BA‧5的疫情趨勢,至少要先觀察兩週,確認北部與南部等地上升情況如何。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在出席活動前受訪時表示,政府對於開放邊境一直都做好準備,只是最近周邊國家疫情升溫,預期近幾週國內疫情也可能升溫,必須各方都放心後才會逐步開放。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本月十八日已收到觀光局送來的指引草案,這都是為了開放邊境、開放觀光旅遊的事前預備工作,但因內容多且尚未定案,未來定案後會請觀光局親自說明。

針對邊境開放時程表何時出爐?王必勝說,考量BA‧5疫情升溫在即,必須持續監控疫情發展,才能擬定後續計畫。

他也強調,這些都要根據BA‧5疫情嚴重程度、規模大小、持續時間長短而定,目前預估下一波疫情高峰將於九月底、十月初到來,等到疫情高峰過後,開放的腳步才可望加快,希望一步步穩健開放,讓民眾完全回到正常生活。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