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就業 公私分別提供量能

「無毒有我、展望薪生」就業促進講座,介紹市府各項就業服務資源。(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辦講座 基督教芥菜種會與花旗推培力計畫

記者陳銀全、陳佳伶∕綜合報導

基督教芥菜種會與花旗基金會開辦「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計畫,免費協助青年認識求職風險、突破就業困境。市府勞工局十九日結合衛生局舉辦「無毒有我、展望薪生」就業促進講座,邀請專家學者來講授職涯探索。

近來頻傳有詐騙集團,以高薪為誘因向青年詐騙事件,為免民眾受騙,基督教芥菜種會與花旗基金會開辦「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計畫,透過專業課程帶領青年認識求職風險,業師指導職場體驗與就業輔導。

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南區中心主任游婷婷表示,該計畫特色技能班均為三天課程,台南場次近期課程,八月「不同凡響的『膜』術師」為認識各樣保貼種類、實作裁切技巧學習及全面認識各類機型,九月「品牌行銷變現力|行銷小編技能班」另外,為期一天的「自我探索工作坊」,則是透過各式牌卡探索自我的過程中,帶領青年了解到自己的職涯方向。對課程有興趣者,詳情可至網址:https://reurl.cc/2m81v4查詢。

市政府勞工局十九日結合衛生局舉辦「無毒有我、展望薪生」就業促進講座,安排台灣職涯發展協會諮商心理師張雅萍,講授「職涯探索-發現自我」及「就業準備|精油紓壓」等課程。

為協助學員了解政府相關資源,講座中安排就服員多方宣導政府就業資源,提供就業諮詢、就業媒合等多元就業服務,鼓勵學員多利用政府資源,為進入職場就做好準備。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市府今年度第三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九月十七日將在將在慈幼工商禮堂舉辦,有求職或轉業需求者,請把握機會。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