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果醬畫餐盤 亞餐生飆創意

亞餐學生學習用果醬彩繪餐盤。(記者施春瑛攝)

亞洲餐旅為了提升學生的技藝創意水平,開辦「果醬盤飾創意研習」,邀請崑山科大餐飲管理廚藝系副教授劉俊良授課,教學生利用果醬彩繪餐盤,盡情展現創意盤飾的藝術魅力。

「果醬畫」是用果醬在盤邊畫成美觀漂亮的圖案,用來裝飾菜餚的方法,圖案可以是簡單的裝飾花紋,也可以是抽象的曲線,又或者是寫意的花鳥魚蝦、優美的文字等,只要是能給菜餚增光添彩的圖案符號都可以畫。

亞洲餐旅學生學習用果醬彩繪餐盤。(記者施春瑛攝)

果醬盤飾學習可分三階段,首先從裝飾畫開始學習,畫面分割,點線面的構成,視覺平衡,元素的編排等。接下來要學會素描結構,用線條來表達空間的透視感,從簡單的幾何形體到複雜的線條表達。第三是透過靜物和風景的方式學習色彩構成,顏色的使用規律,如何用色彩的對比來塑造體積感。參與的學生都發揮創意,餐盤上畫上花朵、瓜果等,一試就上手。

餐飲科主任車秀蘭表示,亞餐一直以來聚焦於餐旅教育,希望藉由各式相關的課程研習,來激發學生的創意,也提升學生的技藝。

(記者施春瑛)

即時

白河蓮花季5/5開跑 千人饗宴慰勞媽媽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二0二四白河蓮...

防汛演習超逼真!新北防汛整備全面啟動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因應汛期及颱風...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