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漂國人成豬仔 政府束手無策 藍批外交部傲慢卸責

國民黨團聲援好棒Bump 促增人力預算打開救援通道

國民黨團二十一日召開記者會聲援好棒Bump,譴責外交部欺負善良老百姓。(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面對三百多位台灣年輕人遭誘騙出國無法回台,國民黨立委與網紅YouTuber「好棒Bump」分頭前往救人脫困,卻遭外交部批評是「以訛傳訛,誤導國人」。國民黨團二十一日出面聲援,譴責外交部欺負善良老百姓。

國民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並與甫從柬埔寨返台,正在檢疫隔離的副書記長鄭正鈐、洪孟楷視訊,說明在當地救援的困難。

鄭正鈐表示,這次好棒Bump的影片會造成國人廣大回響,就是因為他直接把救援過程拍攝出來,讓國人看清楚我杜拜外館處理事情的態度與速度,面對處於困境的國人求助是如何的推託;直到三十天之後,好棒Bump向總統蔡英文陳情,受困國人才取得臨時護照與入國證明書。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外交部對好棒Bump,只想用側翼網軍帶風向,完全不去面對問題。剛開始稱是「勿以訛傳訛、誤導國人」;後來因為外界反彈聲浪大,才改變態度「感謝好棒Bump的熱心救人」。這代表外交部在處理上的傲慢、霸道,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直指外交部欺負善良老百姓。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聲援好棒Bump,呼籲蔡政府別再打擊救援者。(取自鄭正鈐臉書)

鄭正鈐指出,曾經和好棒Bump聊過,當初在杜拜協助台灣人脫困有多麼困難。好棒Bump曾希望他們三位委員前往柬埔寨時,可以接上西港省長這條線;可惜沒有碰到西港省長,在當地更完全找不到我外館的人,只能先救回一名十九歲的年輕人。

鄭正鈐呼籲外交部,現階段應盡速打開救援通道,讓受困柬埔寨的國人有個迅速、有效、友善的返國方式;且在全球詐騙、人口販運嚴重的地區,給予更多的資源。如負責柬埔寨業務的越南胡志明市辦事處,不但要增加人力、預算,還要增加中、英、柬文救援平台,包括IG、LINE、FB等,這是外交部應該做的事情,不要再推託、卸責。

洪孟楷也表示,警政署對外表示,現在有四千六百七十九位國人在柬埔寨,三百七十三人可能是被害者,三百三十三人等待救援,外交部卻完全沒有讓國人有個能直接、有效、快速的管道,可以找到外交人員求援。他呼籲朝野立委不分你我、共同口徑,要求蔡政府停止大內宣,給予專責的人力、預算,前進柬埔寨提供救援官道。

即時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玩聲音聽世界森林解憂之旅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太平山國家森林...

朝陽科大學生會表現卓越 連續6年獲頒教育部最高榮...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教育部113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