蚶寮關據做披薩 93歲嬤讚好滋味

佳里區蚶寮關懷據點健促課程手做披薩,不僅料好、實在,還讓長輩們品嘗不一樣的美食。(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佳里報導

佳里區蚶寮關懷據點健促課程,教導長輩們手工披薩,從揉麵皮、加餡料,放入鍋裡烘烤都自己來,透過熱鍋傳出的熱氣,飄散著濃濃起司味道,令人口水直流。第一次吃到披薩的九十三歲郭玉珠說,吃起來有點像麵包,口味很有層次,怪不得孫子們很愛。

健促課程學習做披薩,除了讓長輩學習新的事物,更重要是透過揉麵皮讓手部多運動,讓雙手更靈活。佳里區蚶寮關懷據點邀請老師石惠蘭指導,利用高筋麵粉揉捏成披薩皮,接著塗上番茄醬,再加上青椒、培根、玉米粒、鳳梨、鮪魚醬、起司等。

長輩們分工合作,有人揉麵糰、有人切食材,揉好餅皮放上滿滿的餡料,再放上起司,放進鍋子裡以中小火烤四到五分鐘,翻面加少許的水再烤三分鐘就完成。鍋子裡傳出陣陣熱氣,飄散著好香的起司味,長輩們好奇究竟烤熟沒?還會掀開鍋蓋偷看披薩熟成情形。

烤好的披薩上桌後,長輩們一度要拿菜刀切片,後來才只道原來還有專切披薩的輪刀。第一次動手並品嘗披薩的郭玉珠說,沒想到外國的披薩吃起來口感不錯,味道香濃且多元,回家要跟孫子們一起做。

即時

酒醉男女大鬧機艙 小港機場航警勸離退關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有2名旅客28...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