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功德基金會獎助37所偏鄉學校

永康區財團法人弘光功德基金會捐助多所偏鄉學校。(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永康報導
 位於永康區的財團法人弘光功德基金會連續五年捐助,支持台南市的偏鄉學校照顧弱勢學生,獎勵學生持續學習進步。二十五日晚上在基金會所在的生活道講座頒發獎助經費及樂器,共有三十七所偏鄉學校受惠。
 獎助典禮由基金會董事長張丁乾主持,市府參議林東征代表市長黃偉哲出席。現場頒發補助偏鄉學校與課後照顧弱勢學生經費,以及特色社團樂器─二胡的捐贈。
 弘光功德基金會今年贊助台南市三十七所國中、小,補助項目有課後照顧、多元學習社團或團隊教學經費補助,以及學生學習進步獎。董事長張丁乾表示,教育是最好的投資,唯有透過教育才能幫助弱勢學生脫貧,翻轉社會階層,改變人生命運。這項補助計畫需有使命感的教育工作者來執行,才能有成果。感謝各校長協助,把善款做最大效益使用,成就基金會善眾功德。
 市府參議林東征表示,社會上「雪中送炭」的事最需要有人去做,弘光功德基金會用實際行動支持願意花心力照護孩子的偏鄉小校校長,給予實質經費補助,協助校長照護學生、校務推動及發展學校特色,對挹注偏鄉學校教學資源幫助很大。
 受助的偏鄉學校包括新化區口埤實小、左鎮國中、小、左鎮區光榮國小、玉井區層林國小、南化國中、東山國中等。基金會還特別捐贈八把紫檀二胡給仁德區文賢國小,協助學校發展二胡社團。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