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監獄中秋電話懇親 紓解思念親人情懷

新竹監獄25日舉辦中秋節電話懇親活動,計有1871名收容人參與,會場上,在高牆內的收容人透過電話,向親人表達殷切的思念。(記者曾芳蘭翻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中秋佳節將至、新竹監獄二十五日舉辦中秋節電話懇親活動,計有一千八百七十一名收容人參與,會場上,在高牆內的收容人透過電話,向親人表達殷切的思念,此起彼落的問候聲,不停地在會場上迴盪。

新竹監獄二十六日表示、為維護收容人之身心健康,原訂八月三十一日舉辦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但考量疫情、暫緩辦理,為強化親情連結與溫馨傳情,決定於二十五日擴大辦理電話懇親活動,讓每位收容人都能撥打電話回家,另竹監也設有行動接見及心聲新生廣播節目,收容人家屬可多加利用,以紓解思念情懷。」

收容人阿德(化名),年輕時,因為一時衝動因而犯下了殺人未遂罪,身陷囹圄,在服刑過程中,因為家人的不離不棄,親情的力量,使他明白自己以往的過錯,為了沉澱自己、讓自己學會衝動控制,因此,積極參與教化科所舉辦的各項教化活動,舉凡靜音迴盪心得寫作、枕邊細語(獲獎者親自朗誦作文內容並錄製光碟寄送家人)等,均獲有佳績,電話中,家人正在和他分享,因為聽到了「枕邊細語」的光碟片之後,家人明顯感受到他的轉變,了解他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只知道用拳頭解決問題的阿德,而是多了幾分智慧、多了同理心的阿德。如今,他已陳報假釋中,家人也殷切地期盼並展開雙手,迎接蛻變後的阿德回家!

新竹監獄表示、此次辦理活動,人員均全程配戴口罩,通話前後亦確實雙手噴灑酒精,並逐次於話筒消毒,人與人保持社交距離,讓參與者安心參加電話懇親。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感謝中華電信提供五十道線路,讓活動順利舉辦,收容人得以透過電話懇親的方式,一解對親人的思念,讓親情喚起收容人走回正途之路。

即時

高雄三民區電纜接頭故障停電 824戶受影響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大...

金門驚現巨型「天空之眼」 民眾搶拍奇景

記者陳金龍/綜合報導 金門地區二十九...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