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公所帶你回顧花蓮百年歷史

《帶你回花蓮:穿梭街市百年》引領讀者回顧花蓮市建市百餘年歷程及市民生活足跡。(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由花蓮市立圖書館企劃、花蓮市公所出版的《帶你回花蓮:穿梭街市百年》歷時十四個月終於問世,首刷五百本於上月二十五日上架,市場反應熱烈,不到十天即售罄,更登上博客來當周熱銷排行榜第七名,「蔚藍文化」與市公所緊急加印二刷並於本周上架。市長魏嘉賢表示,整本書以圖文並茂、易讀的方式,帶領讀者瀏覽花蓮市建市的歷程,回顧百餘年來市民生活的足跡,非常值得收藏。

《帶你回花蓮:穿梭街市百年》邀請黃家榮、葉柏強撰寫,王威智負責彙整及編輯,本書分為五章節,分別是以鳥與時光之眼、醞釀一座城市、港市誕生、重生與困厄、日先照出帆去,共集結二百四十六篇故事、四百多張今昔照片。書中紀錄花蓮市從一九一四年到二0一八年,百年來的城市發展,每一張老照片背後都有一段歷史,對於了解東台灣的歷史、文化、交通、教育及經濟發展有很大的助益。

葉柏強表示,書裡有一張照片是清代政府在花蓮建的城門,時間約在一八九七年,也是整本書中年份最久遠的一張,透過這張照片,歷史痕跡重新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黃家榮則分享花蓮咖啡的小故事,他說,編撰時發現有一張老咖啡店的照片,是日治時代約一九四0年,在花蓮就已有專賣花蓮本地咖啡的高尚咖啡店。

王威智說,現在整體實體書籍銷售量下降,這本公家機關出版的書籍,能在各大通路販售,更登上博客來排行榜第七名,非常難得。

市長魏嘉賢感謝前人耕耘,才有今日花蓮,並期盼這本書為子孫留下豐富動人的故事,更期待當代今世的我們,能為子孫創造更精彩的花蓮故事。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