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絲秀髮共織愛 洪佳君8年辦捐髮

新北市「絲絲秀髮共織愛」捐髮助癌友活動,有六名女性朋友到場剪下保養多年的秀髮捐贈。(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連續第八年舉辦捐髮助癌友活動,廿六日在樹林區曼都髮型安榕店辦理「絲絲秀髮共織愛」活動,現場有六名女性朋友當場剪下保養多年的秀髮;其中范英嬌特地從桃園楊梅趕來捐出她留了十三年的秀髮,她說因有親友曾罹癌化療掉髮,深知沒有頭髮的自卑和痛苦,因此毅然決定捐出,這也是她第三次捐髮。

洪佳君表示,她發願,希望捐髮助癌友活動推廣到全市一起來響應。蒞臨現場頒贈感謝狀給六名捐髮者的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愛心大平台客製化方案,從馬桶衛浴設備到頭髮都有人捐贈,希望能搭起助人和受助者之間的橋梁。

這次捐髮活動,其中家住五股的林筱汶媽媽帶著分別就讀國中、小的女兒一起來捐贈,媽媽和小女兒已第三次,姊姊是第二次,爸爸也在現場全程錄影,要留下這最美最有愛心的動人畫面。

 

新北市「絲絲秀髮共織愛」捐髮助癌友活動,住五股的林筱汶(前媽媽)帶著二個女兒到場一起捐秀髮。 (記者吳瀛洲攝)

曼都集團副總經理林明志也捐出近百束各分店匯集來的秀髮,洪佳君議員說,累積八年推動經驗捐髮助癌友已超過千束,她希望未來能系統化的捐髮,像曼都、小林旗下有許多分店,都可鼓勵大家一起來捐髮做愛心。

新北市「絲絲秀髮共織愛」捐髮助癌友活動昨日在樹林區曼都髮型安榕店共有六名女性朋友到捐場秀髮。(記者吳瀛洲攝)

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理事長張英美表示,假髮在製作時大約會耗損四十%,因此對於每束捐贈的頭髮都非常珍惜,像男性假髮只要長達十五公分即可製作,原則上不燙不染,但有植物染仍可以接受。一頂假髮製作成本三千五百元,協會一年平均送出一千頂,有受贈者表示要付費,但她告訴對方「收下別人鼓勵和祝福」,將來再回饋社會。

即時

擁抱年輕世代 KMT Studio啟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民黨二十九日...

成吉思汗祭典 在台傳承73年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文化部二十九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