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報編輯營隊 16學子探索曾文溪流域

文化局總爺藝文中心主辦「小事報編輯工作營」。(文化局提供)

記者黃文記∕麻豆報導

市府文化局主辦的「小事報編輯工作營」二十六日登場,由台南藝術大學團隊及親子作家洪淑青等人帶領曾文溪流域下游的五所小學的十六位小學生,透過不同實作的行動參與,將學習的視野拓展至整個曾文溪流域。

文化局表示,「小事報編輯工作營」自一0八年舉辦,至今年邁入第四屆,由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長龔卓軍率領團隊共同策劃,於暑期舉辦小學生的編輯工作營,帶領學員遊歷在地、記載家鄉,藉由涉獵多元課程與思想啟發,培養刊物編輯專業能力。

今年小事報營隊共三天,由親子作家洪淑青及台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老師龔義昭統籌執行,結合官田、渡拔、文正、麻豆、安業等五所曾文溪流域下游小學十六位六年級生參加。

這次營隊師資包含多位教授、藝術家、農育家、鄒族獵人老師、教育工作者、竹藝工程師、兒童音樂作詞者等,課程內容涵蓋鄒族文化、竹藝編織、育苗場作業、植物採集、小詩創作等;探查目標為一日勇闖曾文溪,上至鄒族茶山部落,中游玉井青果集貨地、下游至台南城西(鹿耳門)夢幻湖。透過課程實作、農業教育、流域探查及認識在地植物的共學模式,讓小朋友有不同的觀看河流方式。

即時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 姚任祥《傳家.家傳》&阮義忠《童...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阮...

員林市民意外保險 後天上路

記者吳東興∕員林報導 為提升市民權益...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