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柬埔寨失聯?警:不實報導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有媒體二十七日報導「四七五八台人赴柬埔寨逾千人失聯!警方潛在被害人列表曝光 打臉政府說詞」,警政署下午澄清表示,報導並不正確且誤導國人。

警政署指出,近來屢傳國人遭不肖人士招募至柬埔寨工作後,遭限制自由強迫從事詐騙機房等不法工作,若有不從即遭暴力對待,對此警政署也通令全國分局跟派出所,對一一0年十月一日至今年七月三十一日出境柬埔寨居留未歸國人四六七九位進行警勤區訪查,剔除正常出境目的如就業、依親、開設公司、經商後,以清查挖掘疑似被害人,自今年八月十一日清查到二十六日為止,累計國人因清查而向警政機關報案計有三0五名,清查期間有家人、親屬不願告知相關訊息,已責請各縣市警察局持續關心查訪,一有被害情形,立即協助到警察機關報案,列為重大刑案偵辦,進行國際合作,公私協力共同援救國人。

在清查名單中除有正常經商、就業、依親國人以及受理疑似被害國人外,有相當比例係志願性前往柬埔寨地區,以台北市警局八月二十一日對外公布為例,一個月來共接獲二十七人赴柬失聯報案,清查身分時發現七成五以上都有詐欺、組織犯罪等前科;桃園市刑大公布清查四七六人中也有一五六人背景有詐欺前科且多次出入境情形,也將列為查處偵辦參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