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分科測驗 新化高中萬盈恩上清大

多才多藝的新化高中畢業生萬盈恩,如願考上清華大學。(校方提供)

數理能力佳還有好歌喉 更不忘推廣西拉雅文化

透過大學分科測驗分發錄取清大理學院學士班的新化高中畢業生萬盈恩,是多才多藝的西拉雅族原住民,他喜歡唱歌,也曾代表學校參加數學學科能力競賽,還在班上積極推廣西拉雅文化。能錄取嚮往的清華大學,令他非常開心。

新化高中校方表示,萬盈恩住在新化山區,有原住民的熱情,喜歡唱歌,他所屬的Onini合唱團「Mururawa 西拉雅 在唱歌」專輯在今年傳藝金曲獎獲得最佳作詞獎,同時入圍最佳專輯、最佳作曲,萬盈恩參與了演唱與製作。

萬盈恩的數學、物理、化學都不錯,為代表學校參加數學學科能力競賽,訂下賽前一百小時學習數學的目標。他的天份很好,都沒有補習,在學校隨時隨地開啟學習模式,會針對弱項去加強磨練,每天積極學習,在知識面加深加廣。因此,高三就通過APX數學中高級頂標。

另,他在班上積極推廣西拉雅文化,校外教學時,在遊覽車上演唱西拉雅語的歌曲,用西拉雅語在line班群祝賀老師教師節快樂,並和師長討論西拉雅語的前綴後綴用法。

導師鄭月珠說,萬盈恩在特殊選才招生管道時就選擇清大,可惜沒上,一心以清大為目標;經過分科測驗放榜後終於如願以償,他非常開心。

新化高中校長許宏明表示,該校今年報名大學分科測驗的學生有三十五人,其中錄取國立大學十九人、醫學大學五人,比率近七成,不少人都如願考上理想的志願,表現相當亮眼。

(記者黃文記)

即時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連夜豪大雨!高雄湖內東方路路樹傾倒 警派員警戒疏導...

記者陸瓊娟/湖內報導 24晚間至25...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