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鎮駐村 南台團隊呈現在地故事

「聽這裡的故事」展覽在左鎮老街展出。(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南台科技大學視傳系學生組成「向左走」團隊,並攜手左鎮區舉辦「聽這裡的故事」展覽,展出左鎮人對左鎮的記憶和生活,藉此描繪在地美好生活。

「聽這裡的故事」特展,呈現暑假期間南台科大學生與左鎮的「左鎮國中」、「社區關懷據點」、「左鎮教會」、「童心合意小學堂」等四個單位,設計出不同年齡層居民參與策展的內容,並蒐集左鎮人對左鎮的記憶、生活,而呈現出這次「聽這裡的故事」左鎮生活意象展。

展覽中有大學生聽在地老人家說故事後所繪製的左鎮老街插圖,呈現出老街過去的場景,如傳統西藥房、腳踏車店、一棟棟老屋,將情境拉回五0年前的老街。

另有左鎮國中學生訪談老街商家的心情,呈現左鎮在時間洪流中的改變,也看到國中生願意為左鎮付出的熱情;左鎮教會則以福木、桃花心木製作植物染布;而運用在地月桃、艾草、埔姜、香茅製成的香草包,香氣讓老人家感到安心、療癒。

學生們表示,左鎮很安靜,隨處可見和藹的老人家,而老人家的記憶左鎮有著很熱鬧的年代,但留下來的照片很少,所以把它畫出來重現,同時用來幫助老人保持認知,減緩退化。

南台科大學生表示,向左走進入左鎮街區執行「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駐村計畫,歡迎到左鎮街區阿貞店旁參觀。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