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燻羊肉 列米其林餐盤美食

王家燻羊肉獲米其林餐盤美食推薦,新化區長吳金喜(右一)前往貼紅榜祝賀。(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米其林公布最新評鑑結果,位於新化、龍崎區交界的「王家燻羊肉」獲得「餐盤美食」的推薦,是山區唯一入選者。新化區長吳金喜三十一日前往貼紅榜祝賀,業者王錦泰、陳月嬪夫婦喜上眉梢。

王家燻羊肉位於新化區道一六八線上的南屏休閒農業村,營運邁入第二十年,是當地的人氣名店。

王家燻羊肉遵照古法製作。(記者黃文記攝)

由於採用古法製作的燻羊肉具古早、鄉土味,加上炒羊肉、白斬雞、竹筍鹹飯等料理都取自在地食材,口味道地,是山區很受歡迎的特色料理餐廳。

該休閒農業村由王錦泰夫婦合力經營,招牌的燻羊肉遵照古法,以大甕來料理,結合十多種中藥材,黏土封口後,舖上稻殼燜燒,製程約二十四小時,得不斷地巡視,添加燃料,維持最佳溫度,耗時費工。

新化區長吳金喜獲知王家燻羊肉獲推薦訊息後,代表市府前往休閒農業村張貼祝賀紅榜,直誇是地方之光,讓台南山區的人氣美食能夠紅到國際上。

王家燻羊肉獲米其林餐盤美食推薦。(記者黃文記攝)

業者王錦泰表示,平時就很注重環境景觀,以及場域內外衛生的維護,運用在地放養的土山羊食材,在菜色口味上推陳出新,並且會持續以真誠、友善、親切的人情味來接待每位遊客。

王家燻羊肉在新化區中興路有分店「一心羊肉店」,目前由第二代王敬宜經營,店內羊肉均來自南屏休閒農業村,也賣燻羊肉,羊三層肉、芥蘭炒羊肉、羊油麵線是人氣料理。

即時

〈耳鳴暈眩保健專欄〉橢圓囊內膠品質不良 耳石一直掉...

一名45歲女性醫事人員某日早上起床後,一坐...

〈中華副刊〉 簡政珍詩學隨想 詩人的「不得不」

文/簡政珍 圖/卓美黛  人一生下來即註定死...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