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遭假檢警恐嚇收押欲交付保證金 板橋警解危保老本

(板橋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於上(8)月31日下午1時許接獲轄內南雅郵局通報,稱有一老婦人要「匯款50萬元給檢察官當作保證金」,並且要被「監管帳戶」,經員警到場勸阻不要匯款,並告知是假檢警詐騙後,老婦人才保住退休老本。

板橋警分局指出,板橋派出所所長柳明宇接獲報案後,立即指派員警吳峰安、廖詩維到場處理,該名「檢察官」告訴老婦人涉嫌詐領保險費,且涉嫌國內一樁大型的詐欺案件,要求老婦人必須每日定時打電話向「檢察官」報告行蹤、並將名下帳戶交付進行監管;老婦人在經過員警與郵局行員多方勸阻,並告知此為詐騙集團犯罪手法,始打消提領交付財產念頭,並向板橋警分局員警及熱心行員表達謝意。

(板橋警分局提供)

板橋警分局提醒,高齡者是這類詐騙被害者高風險族群!多關心家中長者,並且多提醒長輩:(1)檢察官、警察及法院不會要求匯款、轉帳、監管帳戶。(2)如果來電顯示號碼開頭出現(002、009、+)等為國際電話,應提高警覺。(3)檢警不會在電話中通知傳喚或製作筆錄。(4)檢警、法院不會要求至超商接收傳票公文。(5)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板橋警分局強調,預防詐騙有賴金融機構行員對於匯款的長者及投資民眾能夠關懷提問,並與警察機關專責人員互動良好,如發現異常交易時會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一同守護人民財產。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