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挺玗轟蔡政府超收稅額就像要人民付保護費 籲預算花在刀口上

高雄市前鎮小港選區議員候選人朱挺玗呼籲政府,將心比心、苦民所苦,請把預算花在刀口上!(記者吳文欽翻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小港選區議員候選人朱挺玗二日表示,先前吵得轟轟烈烈的蛋荒、衛生紙、便當、甚至肉類與菜類的價錢波動,她不禁想問這樣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在台灣,真的能創造出一個幸福美滿的生活嗎?
朱挺玗呼籲政府,將心比心、苦民所苦,請把預算花在刀口上!

她提到,政府除了錢都花在不對的地方外,去年還因土地增值稅、地價稅、房地兩稅合一,「超收4000億的賦稅」,創下我國稅收超徵數史上新高紀錄,並且說因應新冠防疫的紓困,又特別編利預算8400億。但她懷疑,編了這些錢,真的有用在我們的人民身上嗎?

朱挺玗說,超收稅額就像是把刀架在脖子上要人民付保護費的概念。明明去年的人民經常性薪資還是負成長,竟然還可以有這樣那麼優秀的成績,是她沒有智慧,還是我們「會做事」的政府太聰明?

朱挺玗指出,今年六月政府在編列第三次追加預算時,不只已經編列8400億,又在防治和紓困方面又再追加2600億,很明顯地說明完全是為了編而編,特別在購買醫療物資,完全與實際需求不符;特別現在BA4, BA5又準備肆虐整個台灣,她擔憂台灣的醫療量能真的夠面對嗎?

朱挺玗認為,這很明顯的這些誇張的行為,就是利用財政收支劃分法肥了中央,然後嚴重剝削地方。收那麼多稅,也看不到對高雄前鎮和小港的建設有什麼發展機會。

即時

太平榮家舊址轉型為樂齡健康長照園區 縣府、國有財產...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閒置十年的太平...

台東鹿野永隆段發生死亡車禍 男子遭大貨車撞擊送醫不...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九線台東鹿野...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