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校園週 黃偉哲赴崇明國小向暴力說不

市長黃偉哲與崇明國小師生參與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開學第一週是友善校園週,台南市長黃偉哲二日一早特別前往東區崇明國小,和師生一起進行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黃偉哲也以自身經歷鼓勵學生要勇敢向暴力說不。

今年友善校園週活動,除了安排街頭藝人透過趣味十足的腹語術表演,宣導「反霸凌」、「反詐騙」及「健康上網」議題,崇明國小熱舞社開幕表演也是活力十足,展現學校推動多元課後活動成果。

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教育部聯絡處督導孟繁宇、崇明國小校長王海秀及師生還攜手宣誓,持續營造友善和諧的校園氣氛,期待同儕相扶,學習尊重、關懷、同理與包容。

今年度校善校園宣導活動主題為「陪你勇敢,不再旁觀」,黃偉哲表示,阻止霸凌最重要關鍵是勇敢說出來,他也提到小時候念國小時,班上有位很壯很囂張的同學會欺負他與別的同學,他們就向老師報告,也制止了該生的行為。

他說,不管是當下挺身緩頰、阻止,或立即告訴師長請求協助,都能有效降低校園霸凌事件發生,也期許每位師長重視孩子反映的問題,適時給予指導協助。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了暢通意見反映管道,不管是教育部或教育局都設有反霸凌專線,有相關情事可立即撥打教育部一九五三(依舊友善)專線或教育局二九五九0二三(愛.救我.救您.愛生)專線,都有專人提供諮詢及所需協助,讓學校衝突事件得以即早處理。

即時

陳菁徽批電價上漲瘦荷包 貧窮人口僅1.3%難置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澄清湖棒球場有鐵條 邱于軒:高雄市顏面無光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邱于...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