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圓寂荼毗大典 3千人送別

淨空法師日前圓寂,三日在安平區極樂寺,舉行圓寂荼毗大典,市長黃偉哲到場拈香致意,並表彰淨空法師為卓越市民。(市府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淨空法師日前圓寂,三日在安平區極樂寺,舉行圓寂荼毗大典,來自各地信眾約三千名到場送別,市長黃偉哲到場拈香致意,並表彰淨空法師為卓越市民,感念其慈悲救世精神與智慧教化的理念,一生利濟眾生的無私貢獻。

黃偉哲表示,與淨空法師在十二年前結緣,其宣揚佛法不遺餘力,淨空法師的諄諄教誨讓他深深感佩,十二年來,無論擔任立委或市長,無時無刻都秉承著淨空法師的教誨,期許自己為百姓、為黎民謀取福利,為市民朋友、為城市進步而努力。

淨空法師七月廿六日凌晨圓寂,享壽九十六歲,信眾遍布五大洲,三日荼毗大典,計有來自海內外的僧俗弟子及護法等三千餘人參加,典禮全程網路直播,讓受於疫情阻隔、無法親臨現場的全球淨宗同修與各界友人,也能同步參與。

淨空法師畢生講經說法歷時六十二年不間斷,效法釋迦牟尼佛普行教化,並常使用現代傳播科技弘法布道,電視、網路、社群媒體都時常能看見淨空法師講道身影。一生宣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提倡倫理、道德、因果、聖賢智慧的普世教育;提倡「世界宗教是一家」,長年奔波於世界各地,呼籲宗教團結、宗教回歸教育,宗教互相學習,於新加坡、澳洲圖文巴等地,成功實現宗教團結與族群團結,為多元文化和諧做出示範。

即時

彰縣府代公告標售113年度第一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十八...

新北113年群眾募資徵件啟動 說明會吸引逾50家業...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經發局...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