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休閒〉挑戰舌尖上的0℃ 高雄尋冰記

高雄冰品是一大特色。

紅豆牛奶雪花冰、焦糖布丁粉圓冰、大碗公冰…總有一款得你心

圖與文/記者王超群

炎炎夏日就是要來一碗透心涼冰品,不論是冰淇淋、冰棒、剉冰、冰沙、甜筒、雪花冰,都是夏季必備的消暑聖品。在豔陽高照的港都高雄,市民和遊客都可以有「大港閱冰」的多元體驗。

南台灣盛夏最適合冰品,高市觀光局把全高雄最強冰店藉由活動,強力促銷,希望在炎夏可以吸引市民或外地遊客,到訪高雄時四處品嘗冰品,留下難忘回憶。邀請全台愛呷冰的民眾來高雄,作夥挑戰舌尖上的零度C。

高雄的大碗公冰讓人難忘。

高雄第一個現代化魚市場與製冰業發展息息相關,百年前打狗築港,讓鄰近漁港與鼓山魚市場誕生製冰廠,而後冰店如雨後春筍般接連開設,此後製冰技術純熟,吃冰的款式越來越多樣,吃冰的習慣也早已深入高雄人的生活日常。

紅逗冰室的高人氣冰品紅豆牛奶雪花冰,吃起來甜而不膩。

紅豆牛奶雪花冰、店家招牌冰、奶茶霜淇淋、焦糖布丁粉圓冰、水果冰等冰品都是知名的在地冰品,榜上有名如紅逗冰室、鹿仔草冰店、大碗公冰等知名店家也受民眾愛戴。

好看又好吃的冰品,是行家選擇。

紅逗冰室店家隱藏巷弄並走復古懷舊風,冰品的招牌是紅豆雪花冰,綿密香濃的奶味加上滿滿的蜜紅豆不僅用料實在,吃起來口感飽滿帶有甜甜豆香,後續也會參加大港閱冰的相關活動。

另外老牌冰品大碗公冰,也在「大港閱冰」活動榜上有名,店家表示近期隨著旗津人潮漸漸回籠,不少外地人專程來這裏吃大碗公冰,店內不論是水果冰、芒果冰也都各有擁護者。

即時

稅務一站服務!台東縣府稅務局攜手各地政所設「跨域智...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稅務局攜...

台灣黑熊現蹤利嘉林道 看見小熊寶寶盡速遠離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近郊的利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