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休閒〉虎頭埤八景之美 詩文為證

虎頭埤的虎月吊橋是最美的一景。

新化在地秀才詩人王則修創作刻於大石 訴說水橋虹影美景 朝霞夕照氣勢

夏季不想舟車勞頓,離台南市區不遠的虎頭埤風景區當屬首選,環湖還有新化在地秀才詩人王則修為虎埤八景所吟的詩,每顆大石頭刻著詩文,其中「隱隱飛橋隔野煙,洪流一道瀉平田,雲間未霽何垂彩,萬丈紅霓落九天」,訴說著水橋虹影美景,也寫出虎埤晨昏朝霞夕照之氣勢。

新化在地詩人王則修為八景寫下詩文。

到虎頭埤沿著水域走,每到一處都可看見王則修為虎頭埤八景寫的詩,而在「虎嶼歸雲」一景中,真真實實看著藍天白雲映在埤潭中,一朵朵雲朝著虎嶼而來,詩云「片雲出岫本無心,日暮猶知返故岑,羨殺人間輕富貴,安閒似汝去留任」,接著走到了「孤嶼螺痕」一石,王則修寫的「若把虎溪比西子,美人頭上宿蜻蜓」,可見虎頭埤如西湖般的美。

圖與文/記者張淑娟

踩踏船遊虎頭埤,十分浪漫。

虎埤泛月 南瀛八景之首

虎月吊橋適合賞晨曦觀夕陽 露營區網評全國十大

沿湖可賞詩文觀美景,讓來遊湖能真切感受到「虎埤泛月」不愧為「南瀛八景」之首。也因此,台南市政府特別將虎頭埤規劃為後疫情時代自由行、小型旅行團和客製化深度旅遊勝地,讓大家來走讀這具有歷史韻味的台灣第一水庫,觀賞著這山勢形狀如虎頭聳峙而得名,且依山傍水的虎頭埤。

虎頭埤可環湖健走,風景如畫。

在虎頭埤園區內還留有近百年歷史的神社遺跡,遊客可健行、騎單車細細品賞,也能搭乘太陽能船或腳踏船欣賞這湖光山色,埤塘中的「大目降1號」電動太陽能船是全國首艘太陽能船,隨船也有解說人員導覽。另有芬多精步道,由原始相思樹及樟樹林組成,而園區內的印象指標虎月吊橋則是賞晨曦、觀夕陽的好景點。

喜愛露營的在虎頭埤園區也有露營及烤肉場域,營區還榮獲網路評比全國十大必去露營場地,設有團體木棧板營位、露營宿屋、露營車營位及大型風雨棚等。特別的是園區內還有三處烤肉區,依地理位置分為竹林烤肉區、湖濱烤肉區、山景烤肉區,而喜愛釣魚的也有釣魚區可垂釣,園區腹地超過一百公頃,利於防疫,更是各年齡層都適合的休閒場域,多元選擇,可說是離台南府城最近的後花園。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