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長照人才 敏惠嘉醫合作

柳營區敏惠醫專和嘉義醫院產學合作,推動社區全責式照護嘉惠長者。(敏惠醫專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因應人口老化趨勢,衛福部嘉義醫院開設全責式老人日間照護中心,提供長輩完整照護,柳營區敏惠醫專和嘉義醫院產學合作,敏惠醫專學子前往該日間照護中心實習,經臨床工作學習如何照護長輩,未來回社區推動全責式照護嘉惠長者,畢業後也可到該日照中心工作,畢業即就業。

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說,人口老化是世界趨勢,長期照顧成為不可忽視的社會議題,敏惠醫專積極培育長期照護及健康促進專業人才,以因應社會需求。

嘉義醫院長黃元德表示,該院開設全責式老人日間照護中心,結合醫療、照護、復健和教育功能,透過科際整合團隊評估老人的需要,擬定計畫提供全責式照護,以減少老年病患功能的退化。

葉至誠說,學校和嘉義醫院產學合作,該校護理科和長健科的學子,將前往該日照中心實習,經由實習、臨床工作熟悉如何透過醫療支援、妥善照顧、前瞻保健,提供完整個案健康管理,回到社區能透過該運作模式,充分照護在地長輩。

未來就業,也能無縫對接嘉義醫院全責式日間照護中心,藉全人照護與關懷,設計多元活動與復健計畫,讓長者在日照中心可以健康與樂活。

即時

翁立友新專輯八首膾炙人心的歌曲 點閱率破百萬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頭城鎮公所十九...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黨代表選舉登記截止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