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25日登場

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首場「聽見清水的聲音」將於二十五日開始,台灣梧桐弦樂團與微笑唸歌團跨界演出。(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文化局規劃以「越在地越國際」思維,從清水在地原創故事及音樂出發的「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二十五日至十月十五日將於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舉辦三場演出,並以清水地區的歷史文化、人物故事、地景環境、美食小吃等元素,搭配「散步牛罵頭、戲看有藝思」Gomach小旅行活動,邀請民眾一起感受深度的在地人文故事。

文化局表示,二十五日的首場活動,邀請台灣梧桐弦樂團、微笑唸歌團跨界演出《聽見清水的聲音》,以西樂結合東方唸歌的創新表演形式,呈現故事主角清水在地名作曲家姚讚福的成名曲「心酸酸」、「悲戀的酒杯」等台灣民謠與唸歌對話。

台灣梧桐弦樂團與微笑唸歌團跨界演出。(記者陳金龍翻攝)

第二場由李靜芳歌仔戲團於十月八日演出原創新劇《鰲峰泛月─廖添丁》,由劉冠良執導、何玉光擔任音樂設計、劇作家王博睿編劇,也是金曲名家李靜芳擔綱的首部生角戲,並突破以往框架攜手陳禹安、張閔鈞共同演出。這部作品以歌仔戲融合現代音樂,演繹台灣風雲人物廖添丁前傳,帶領觀眾回到廖添丁成長的故鄉台中清水,一起探索主角割捨不斷的鰲峰山下喜怒哀樂。

壓軸演出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帶來《幸福飛揚音樂會》,適合闔家欣賞的打擊樂演出。(記者陳金龍翻攝)

壓軸演出則是十月十五日朱宗慶打擊樂團帶來《幸福飛揚音樂會》,配合台中清水臨海意象和老少皆宜氛圍,規劃與民眾親近、適合闔家欣賞的打擊樂演出。曲目精心挑選能傳達山海景色的樂曲,以活潑動感的節奏和耳熟能詳的旋律,融合各種打擊節奏風格,帶給大小朋友歡欣的身體節奏和律動。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