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正盃全國運動舞蹈街舞錦標賽 10月1日登場

第二屆中正盃全國運動舞蹈街舞錦標賽十月一日將在花蓮東大門登場,首日表演晚會將展現花蓮獨有的原住民街舞風格。(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第二屆中正盃全國運動舞蹈街舞錦標賽十月一日起一連二天將在花蓮東大門登場,首日晚上特別舉辦街舞表演晚會,展現花蓮獨有的原住民街舞風格,希望帶給民眾全新賽事體驗。除霹靂舞甄試指定賽外增加公開賽事納入排舞賽、KPOP以及ALL STYLE 二對二,推廣多面向街舞舞風,鼓勵全民參與,期待參賽者展現自我,創造佳績。

花蓮縣長徐榛蔚昨日於記者會中表示,二0二四年巴黎奧運霹靂舞已列為比賽項目,我國小將吳定杰上個月拿下荷蘭霹靂舞大賽冠軍,女將許馥雅不久前勇奪世中運銅牌,我國霹靂舞選手在國際大賽實力不俗。

徐榛蔚說,花蓮縣在二0一九年舉辦被譽為聖殿級BOTY霹靂舞台灣資格選拔賽,讓我國選手能代表台灣出國比賽。過去大家可能忽略花蓮在街舞的努力,但其實花蓮具備非常好的環境以及特有原住民街舞舞風。今年在花蓮縣舉辦第二屆中正盃全國運動舞蹈街舞錦標賽,是我國霹靂舞唯一甄試指定賽,這是推動街舞正式進入教育體系的基石,希望有更多學校共襄盛舉鼓勵優秀學生入學培育人才。

中華民國街舞運動協會理事長沈智慧表示,第一屆中正盃全國運動舞蹈街舞錦標賽,由於疫情很多人反應來不及參加,今年我們在全台北中南都設有公車車體廣告,希望去年沒參加到的學生及國人能一同參與。我們每年舉辦項目都會不同,就是希望能推廣街舞多樣舞風,讓全台各地舞者共同參與,也讓國人看到街舞的多樣性。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