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集愛送關懷 勞工局贈身障學員、弱勢勞工月餅

勞工局送庇護工場月餅給職災、弱勢勞工修繕戶。(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市府勞工局六日結合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兵分六路贈送中秋月餅禮盒給職災及弱勢勞工修繕戶六十戶、八十一位身障職訓專班學員,給予慰問和關懷。

勞工局說,遵循市長黃偉哲的「希望家園」理念,在中秋前夕集愛送關懷,這次發送的月餅禮盒是展翼烘焙庇護工場出產的商品,發送範圍遍及永康區、北區、柳營區、新營區等廿五個行政區域,發送給職災及弱勢勞工修繕戶六十戶、八十一位身障職訓專班學員。

住永康區卅七歲的劉姓職災勞工,擔任聯結車司機,今年一月在高速公路新市段行駛中因剎車失靈追撞前方拖板車,造成左下肢嚴重粉碎性創傷,為保命只好截肢,經過四個多月與義肢的磨合、適應,目前完全習慣新的鋼鐵腳,不畏懼別人的異樣眼光,重新展開新生活。

住柳營區的周姓職災勞工,去年一月遭緩衝車之油壓式字幕機下降時截斷手指二至五指,經多次治療,因與雇主間有職災補償爭議,經勞工局協助進行勞資爭議調解,現已經和雇主達成和解,職災個管員也協助申請受傷住院慰問金,轉介勞工局身障者職業重建進行就業媒合。

勞工局送庇護工場月餅給身障職訓專班學員,鼓勵繼續加油。(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勞工局積極照顧弱勢勞工,提供職災個案管理服務,協助房屋修繕,保障基本居住品質,每逢中秋佳節前贈送月餅禮盒持續關懷,陪伴弱勢勞工走出困境,迎向希望未來。

即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體驗城南有意思 道路交通管制資訊看這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豐年社...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