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醫護樂活政策 顧好長者讓少年出外少煩惱

劉建國醫護樂活政策十二帖處方問世,力倡顧好雲林老寶貝,減少少年煩惱。(記者陳正芬攝)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繼農業政策十二道好菜上桌後,七日「醫護樂活政策」十二帖處方問世,醫療照護小組卓春英教授、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白敦仁理事長、雲林縣醫師公會理事長丁榮哲及十三個醫事公會團體力挺,力倡顧好雲林老寶貝、少年出外打拼減少煩惱。

卓春英指出,劉建國相當重視長者照護,爭取到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醫療大樓一一一億元的費用,以及三十九億建置「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打造雲林成為醫療照護重鎮。發展智慧化發展遠端、在宅醫療與現代化安養模式,強化社區照顧資源網絡,培力高齡福利機構,厚植多元照顧量能,實踐在地老化、在地安養目標,也推動青銀共居住宅,打造智慧化共好住所,營造社區共生環境建構友善高齡社會環境。

林奏延說,自己是小兒科醫師,未來劉建國入主縣府當縣長,對目前僅七次兒童預防保健,在新生兒四個月到一歲,尚有很大空檔,尤其六個月大正是智能發展期,建議可以再增加一次兒童預防保健;再則HPV疫苗只有國一女生,然WHO建議男女都應接種,每劑補助一千五百元,兩劑共三千元,這是創全國之先。

丁榮哲、吳宗頂也肯定劉建國這幾年向中央的爭取,就是要提升在地醫療環境,如「醫療智慧醫療區域聯防試辦計畫」、「提升醫療照護服務體系」、「設置第一家燒燙傷中心」、「醫事人員培訓計畫」等,以及主張健康緩老化,全縣每一村里一長照C據點,顧好長者讓少年仔出外打拼減少煩惱。

劉建國說,爭取「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是非常漫長的一段路,不過終究確定設置在雲林且動土,相當欣慰;長照只是整個高齡政策的一部份,更希望未來針對全國廿二縣市的高齡政策,都從雲林開始,未來進駐雲林的專家學者,可以跟在地鄉鎮公所結合,對雲林的未來絕對是正面影響。

劉建國表示,未來若入主縣府,絕對會透過行政資源全力支持、全部獎勵,不再讓大家講雲林是醫療落後的地方,團隊絕對有這樣的信心、能力與經驗,打造雲林為醫療照護重鎮,提升急重症醫療水準與品質,降低跨區就醫,落實雲林醫療平權成為健全的醫療及照護體系。

即時

高雄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ROT案引關注 議員要求市...

(高雄訊)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ROT案爭議...

小林製藥紅麴黑醋膠囊 竹市衛生局掌握流向監督全數下...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有關日本「小林...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