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持續推動資收關懷計畫 贈米關懷資收個體戶

嘉義縣環保局感謝資收個體戶,送農產米每人五公斤。(記者張翔 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環保局為感謝轄內資收個體戶的辛苦付出,持續推動資收關懷計畫,特藉由中秋佳節,購買轄內農產米贈送每人五公斤。環保局長張根穆七日代表縣長翁章梁,親自將白米送至新港鄉資收關懷戶手中,表達縣府對轄內三百一十五人資收個體戶的重視及關懷,盼大家都能開心過佳節。

為體恤關懷個體戶為資源回收辛苦努力的付出,環保局推動「資收關懷計畫」,除了提供中、低收入個體戶「保價回收補助」、「到府收運服務」等措施外,今年更加碼推「投保微型保險」及「環境清潔服務」等關懷措施,讓資收個體戶感受最溫暖的關懷與支援。

張根穆表示,中、低收入戶的資收個體因經濟相對弱勢,且收入不穩定,因此環保局每年向環保署申請經費提供保價回收補助,以高於市場價格的單價收購資收物,每人每月補助上限五千元;也提供到府收運服務,協助年長、行動不便者,少推一里路的貼心關懷。

今年更擴大關懷強度加碼推出投保微型保險,避免資收個體戶因意外而導致經濟窘境,目前共完成七十四位個體戶微型保險投保,同時為維護環境清潔及行動不便的個體戶,還主動協助到府回收、環境清潔及消毒服務。

環保局表示,目前由列冊資收個體戶每年回收應回收廢棄物超過二百公噸,總計補助約三百九十萬元,資源回收不僅減少廢棄物產出,另一方面透過提高回收物價格,讓他們能靠自己雙手提高收入、照顧自身生活,更能實際協助有需求的弱勢戶,期待大家一起攜手努力,讓關懷更實際、地球更美麗。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