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致生醫專注創新研發體外檢測產品 守護女性健康

維致生醫執行長楊維中說,維致生醫師係要打造為女性疾病檢測產品的世界領導品牌。左3為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左1為副局長陳淑珠。(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維致生醫今年進駐竹北生物醫學園區,係專門提供精準檢測產品及服務的創新研發生技公司,主要致力於女性疾病的生物標記篩選,以增進全球婦女健康為宗旨,設計開發準確且便利病患檢測的體外診斷試劑產品,以達到「早期診斷、早期改善、早期治療」為目標。

維致生醫創辦人兼執行長楊維中博士指出,全球約有一點九億育齡女性(十五至四十九歲),特別是歐、美、亞洲先進國家女性,因工作壓力及晚婚等因素,容易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全球盛行率為百分之十。

然而,目前市面上卻沒有方便、精準有效且價格親民的體外檢測工具。維致生醫的子宮內膜異位症體外檢測試劑含專利生物標記及抗體,僅需抽血檢查即可發現早期(輕度)子宮內膜異位症,有利於病患及早接受治療。同時,該項檢測亦可用於治療後追蹤病情是否獲得控制或復發的參考。

楊維中表示,維致生醫「子宮內膜異位症體外檢測試劑」為創新產品,需要進行臨床驗證。產品除已取得ISO13485品質認證及歐盟CE Mark,可優先於歐盟國家地區銷售。此外,也分別與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針對臨床試驗流程進行最終確認階段,爭取疫情趨緩後第四季盡快在美國及台灣開展臨床收案,盡早取得上市許可,搶占全球數百億美元市場商機。

楊維中說,維致生醫專注於體外檢測試劑開發及高品質生產製造,透過優質的技術團隊可望打造成為女性疾病檢測產品的世界領導品牌。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