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農捐椪柑助北家扶 3年6千斤

東山種椪柑達人伍國賢(右)提供椪柑給北家扶義賣,短短一個月挹注家扶近廿萬元經費。(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東山種椪柑達人伍國賢,今年是第三年捐贈椪柑給北家扶義賣,家扶中心表示伍國賢的愛心椪柑品質優良,備受民眾青睞,短短一個月就挹注家扶近廿萬元,紓解冬暖活動經費不足的窘境,目前冬暖經費缺口尚有卅萬元,將加緊腳步籌措,讓活動順利舉辦。
 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現年六十三歲的伍國賢,十一年前罹癌,以樂觀勇敢的態度面對,病情已好轉讓他以重生的心情想要回饋社會,由於多年前曾和家扶合作義賣椪柑,自一0六年起捐贈椪柑給家扶,統計三年來捐贈超過六百箱(六千斤)供家扶義賣。
 伍國賢表示,果園占地約三公頃,每株果樹都是他的寶貝,今年受天氣影響,栽種期間曾有連續降雨情況,影響椪柑的產量,病蟲害也不少,聽取農政單位建議,在施肥、安全用藥及田間管理方面投入不少心思;雖然今年產量減少近二成,還是不忘繼續贊助家扶義賣。
 伍國賢的太太曾淑妙、兒子伍秋霖對於這項愛心行動也全力支持,對於椪柑獲得消費者肯定,同時也能幫到家扶,覺得相當開心。
 家扶社工督導吳宜菁說,北台南家扶十二月八日將在新營體育場舉辦的歲末創意市集寒冬送暖活動,總經費二百多萬元,將頒發國小、國中及高中職的績優獎助學金,同時讓弱勢家庭能有一展長才的平台,將透過飲食、技藝設攤進行交流、相互鼓舞,目前活動經費尚不足卅萬元,期待民眾捐款,以行動幫助家扶弱勢家庭。

即時

常腹脹、打嗝小心潛藏癌症風險 研究:國人感染盛行率...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視野死角肇禍?麻豆7旬婦穿越馬路遭砂石車輾斃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麻豆區圓環三十...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