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重大職災 勞局台電贈慰問金

勞工局長王鑫基(左二)等人,慰問吳姓罹災勞工家屬。(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七股區六日發生吊車誤觸高壓電線起火,三名採收文蛤工人不幸身亡之重大職災事件,市長黃偉哲指示勞工局在第一時間給予關懷,勞工局八日會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以及台電,致送職災慰問金和急難救助金給罹災家屬。

勞工局說,這次職災案件三名罹災死亡勞工,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副署長李柏昌代表各致發家屬十萬元慰問金;勞工局長王鑫基代表黃偉哲市長發送三名罹災勞工家屬各卅萬元職災慰問金;台電台南區處長許墩貴也一起陪同前往關懷,並各致贈五萬元急難救助金。

勞工局表示,罹難的黃姓兄弟,分別為卅三歲及廿六歲,正值青壯年;六日清晨兄弟倆與父親及另一名吳姓同事前往七股漁塭從事採收文蛤工作,準備收工時,吊車吊臂不慎觸及高壓電線,引發起火燃燒,案發當時黃父在旁目睹整個過程,無力救援只能在一旁痛哭失聲;另一名罹難的四十八歲吳姓工人,育有兩名小孩,最小的剛滿週歲。

罹難的職災勞工都是家中經濟支柱,意外發生,家屬不僅承受失去家人的痛苦,也面臨失去經濟來源的困境。

勞工局長王鑫基(左二)等人,慰問黃姓罹災兄弟家屬。(勞工局提供)

王鑫基表示,接獲這件重大職災事件感震驚與傷痛,職災個管員在第一時間致電家屬關心及了解家庭狀況,提供即時協助,並發送慰問金暫時減輕家屬的經濟負擔,也呼籲事業單位落實職業安全衛生,提醒勞工工作時務必注意安全,避免發生職災憾事。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