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開鍘 鄭寶清:乞丐趕廟公

鄭寶清(中)參與桃園市中壢區林森里的中秋晚會,表達他會勇敢在市長選舉路上走下去。(圖:讀者提供)

記者王超群、陳中興∕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違紀登記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中評會八日召開會議,會中一致通過,依照黨規違紀參選一律予以除名,開除鄭寶清的黨籍;鄭寶清表示,開除他黨籍是乞丐趕廟公,等於宣告民進黨距離社會的價值愈來愈遠,這條路一定要犧牲,他會堅定往前走。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表示,沒有紀律就沒有現在的民進黨,中評委一致通過,依據違反民進黨內規「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十二條,「本黨黨員未經提名違紀參選者,應予除名處分」,開除鄭寶清的黨籍。

賴瑞隆也向鄭寶清喊話,強調既然要離開民進黨,就不要再用「清廉勤政愛鄉土」名義來混淆視聽。

另外針對其他二十五件直轄市議員違紀參選、退黨參選案,賴瑞隆說明,也一併開除黨籍,因為這已影響依照初選機制的參選人權益,「加入民進黨就應該尊重紀律,我們絕不接受違紀參選、所謂退黨參選的方式」。

獲悉被開除黨籍的鄭寶清說,開除黨籍就是乞丐趕廟公,「開除我以後,就等於與社會的價值距離愈來愈遠」,他對民進黨沒有怨、對民進黨有期待,他希望民進黨能夠改革,不要背離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等建黨的精神,與創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價值。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