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北人文地景走讀 新書發表

查畝營文史觀光發展協會與在地出版公司編撰 系列藝文活動秀協會耕耘成果

臺南市查畝營文史觀光發展協會,與在地出版公司合作完成編撰《佇遮生活:溪北人文地景走讀》,並舉辦新書發表會。(柳營公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台南市查畝營文史觀光發展協會在企業支持下,與在地出版公司合作完成編撰《佇遮生活:溪北人文地景走讀》一書,九日在查畝營創生藝文基地舉行新書發表會,同時推出「查畝營STYLE」系列藝文活動,展現協會歷年耕耘成果。

查畝營文史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桂妙表示,兩年前與市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合作推出一系列「農村輕旅行」路線,吸引外籍背包客來旅行,獲得好評。

執行過程中發現溪北地區不少私房景點,去年在企業經費支持下,與鹽水在地的日出南方工作室合作,到各區深入採訪,以呈現溪北人文深度旅遊,因此取名為《佇遮生活:溪北人文地景走讀》,期邀請更多人一起來體驗鄉村之美,領略自然與豐厚的人文景觀。

她說,查畝營創生藝文基地為香草溫室,近年來透過公部門軟硬體計畫,環境整治略有成果,並與柳營奇美醫院共同營造失智友善場域,透過香草DIY體驗、綠地音樂會及中秋佳節應景的柚子彩繪大賽等活動,帶領民眾走讀鄉間小路,夜間音樂活動結合野地餐桌概念,希望重新定義查畝營的生活風格。

柳營區長陳玉惠表示,查畝營創生藝文基地已成為在地文化及創生的好場域,場域營造甫榮獲二0二一「城鄉魅力賞」佳作獎,今年再與正修大學師生合作完成「青藝空間」等,成為柳營地區的新休閒廊帶,並有優秀青年返鄉共同為地方創生注入嶄新活力,期許未來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參與,活絡地方發展。

即時

雲縣二崙西瓜節5/4登場 萬斤西瓜、500份霜淇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西...

海島尋獅!台江及金門國家公園聯合繪本展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