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細胞移植抗癌成功 她送餅勉癌友

阿美(左)感激彰濱秀傳醫院幹細胞移植團隊的血液腫瘤科吳敬炫醫師(右)救命之恩。(記者何國榮攝)

記者何國榮∕鹿港報導

35歲阿美(化名)2年前罹患淋巴癌,經4次化療後,病情趨於穩定,但又復發,幸經彰濱秀傳醫院109年4月成立的幹細胞移植團隊,再經自體幹細胞移植與回輸,終於將癌細胞徹底消滅。目前院內已有13名病人接受幹細胞移植,院方也提供全人全程的整合醫療服務,讓病人及家屬都能獲得完整照護。

曾罹患淋巴癌的阿美,8日到鹿港彰濱秀傳醫院癌症化療室,發送月餅傳遞勇氣給治療患者與家屬,並分享成功抗癌經驗。阿美說,家屬的陪伴與鼓勵非常重要,不要嫌麻煩,一定要充分和主治醫師討論,找出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彰濱秀傳血液腫瘤科吳敬炫醫師表示,阿美之前因為發燒到彰濱秀傳腎臟科門診,又因脾臟腫大做骨髓檢查診斷出淋巴癌,109年4至6月完成第一次化療療程後,病情又在胸椎復發,於是再做救援性化療及放療,還產生視力模糊及複視的副作用。

4次化療後,雖病情趨於穩定,但109年7月病情在腦部再度復發。此時,彰濱秀傳醫院已在109年4月,成立了幹細胞移植團隊,因而建議阿美,接受自體幹細胞移植,同年11月執行自體幹細胞回輸,直至現在,已將癌細胞徹底消滅,病情未復發。

秀傳癌醫中心院長張正雄也表示,《從心開始,為愛而生》是癌醫的理念,希望每一名癌症病人都能被治好。彰濱秀傳醫院還提供全人全程的整合醫療服務,包括西醫、中醫、復健、營養、心理、自然醫學(含花精、芳療),讓病人及家屬都能獲得完整的身心照護。

即時

新市青農康世詮愛心作公益 捐有機蔬菜關懷弱勢長輩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青農康世詮...

傅崐萁辦振興觀光座 談交通部五月底有條件釋禁赴陸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