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出席原民聯合豐年節

花蓮縣長徐榛蔚出席卓溪鄉苧麻節暨傳統技藝活動。(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徐榛蔚重視原住民文化傳承,昨日分別前往鳳林鎮、卓溪鄉參與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和苧麻節等文化活動,鼓勵原鄉族人積極保存自身文化,並祝賀長輩們中秋佳節愉快。

徐榛蔚首先抵達鳳林鎮公所舉辦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暨傳統體育競技活動,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立委鄭天財等人也到場與部落民眾同歡。現場Cingaloan(吉娜魯岸)部落青年帶來勇者之舞,展現文化的力與美,還有勇士精神。

徐榛蔚以族語向鄉親致意,感謝鳳林鎮長在中秋佳節將族人聚集起來,舉辦豐年節及運動大會,她強調,地方建設要腳踏實地來做,只有累積沒有奇蹟,花蓮因為鄉親攜手同心才是五星縣市,也祝福大家秋節快樂!

徐縣長接續參與由卓溪鄉山里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苧麻節暨傳統技藝活動,族人們身著傳統服飾表達對文化的認同與尊重,活動除了精彩的傳統樂舞展演,還有傳統美食饗宴及傳統技藝競賽,風味絕佳的原住民美食讓徐縣長讚不絕口。

徐縣長也分享之前坐著村長摩托車會勘路面的經歷,她表示,路面能鋪設完成要感謝鄉親的支持,今年辦理的苧麻節適逢中秋,許多年青族人回來團圓,共享文化傳承,也展現原住民文化魅力。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