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 逾七千樂齡族凍齡養肌有方

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成果發表會。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四年有成 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成果發表記者會於 28日在體育署大樓舉行。為營造臺北市成為健康城市,鼓勵銀髮族投入運動,增加高齡規律運動人口,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推動活躍樂齡運動計畫,成立「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結合社區老人關懷據點「厝邊隔壁就是運動中心」、長輩「揪團」自組團隊報名等便利的運動管道。
 臺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自105年起開始試辦本項計劃,4年來在臺北市12行政區共開辦273個運動據點,辦理2,234場次運動課程,走進132個里,共涵蓋了三分之一個臺北市,並創造8,828位運動人口、59,555位運動人次,整體長者健康體適能平均進步27%,課後持續運動比例高達74.5%,有效的促進整體臺北市樂齡族健康活躍人生。

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成果發表會
 在臺灣高達八成的銀髮族有運動習慣,但還是有許多長輩得了肌少症,研究指出,約30至40%肌肉會在50歲至80歲間流失,導致肌少症上身,光是走路等有氧運動不夠,因為肌肉流失,導致體力、代謝機能都下降,走動時容易累、沒力、易跌倒,一跌倒就有可能增加失能臥床風險。

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成果發表會大合照。
 有別於一般的傳統健身操,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在為銀髮族的課程設計中,以「安全性、趣味性、持續性」為三大核心要素,結合專業、有趣,運用新穎的團體遊戲多元體能訓練法,結合音樂律動、益智遊戲、手眼協調等不同型態的訓練方式,搭配使用彈力帶、彈力球、沙袋壺鈴、平衡樑、方塊踏步墊、刺蝟球等運動器材,進行肌力、肌耐力、反應力、柔軟度、平衡感等體能訓練,讓長輩在開心玩樂間達到鍛鍊效果,進而提升本市銀髮族規律運動人口。
 李再立指出,歡迎更多鄰里社區的樂齡朋友加入,期許能塑造「我家隔壁就是健身房」理念,讓長輩就近走入樂齡運動環境,一起歡喜運動、強化體適能,作伙來養肌!把銀髮族運動風潮帶進全臺北市456個里,共創活躍健康的樂齡生活!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