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大新鮮人先過這一關 二千多位新生完成CPR考驗

中華醫大新生訓練,校長孫逸民(前右二)帶領新生完成CPR考驗。(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十二日起舉辦兩天的新生訓練,二千多位新生在師長帶領下,分批學習CPR和AED急救操作訓練,完成這項新鮮人傳統考驗。為了讓新生儘快熟悉校園環境,校長孫逸民偕同「華醫學姊」扮起網紅拍片,引導新生校園走透透,為新生訓練留下深刻的印象。

中華醫大新生訓練依院系分成四個梯次展開,內容除了導師和班生相見歡,還包括各處室介紹、校園防疫、健康促進宣導、防災防震演練等,晚上更舉辦迎新烤肉活動,讓大家認識新同學、新朋友。

為了呈現醫事健康人才培育的特色,學校安排 CPR心肺復甦術和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急救操作大考驗,作為新生入學的見面禮。二千多位新生在衛保組安排的情境劇的引導下,分批進行急救實務操作;校長孫逸民、副校長兼主秘洪明權、學務長王素真等師長也親自上場和新生一起體驗。

校長孫逸民邀請寵物照護與美容科專五的學姊王蓓晴,一起扮演網紅拍攝導覽影片,帶領華醫新鮮人校園走透透,從特色教室到種植兩千多株風鈴木和花旗木的後花園仁德滯洪池再到校內餐廳美食、鄰近的食衣住行商圈店家及公車搭乘等,透過鏡頭讓新生快速認識,去除陌生感。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