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接受教育部體育署「山域嚮導認可機構申請」訪視

東華大學接受教育部體育署「山域嚮導認可機構申請」現場訪視審查。(東華大學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隨著山林開放政策,國內登山人數驟增,登山旅遊的需求量大幅提升。教育部體育署積極推動與落實登山嚮導之專業人員證照。國立東華大學是目前唯一經過教育部體育署核可山域嚮導認定訓練機構之高教單位,甫於九月六日協同國立臺東大學體育系、臺東林區管理處辦理的山域嚮導新訓課程,圓滿順利結束。今年度再次向教育部體育署叩關,遞送「山域嚮導認可訓練機構」申請書,在九月八日接受教育部體育署山域嚮導審查小組現場訪視審查。

東華大學由洄瀾學院體育中心張嘉珍組長、兩位山域專業人員—許書瑋教練與林才晸教練共同到卡拉寶山(海拔約二千四百二十九公尺)模擬檢定流程。檢定科目分為登山核心知能、繩索與確保系統操作和緊急應變、急救與領導統御等三大項目,由張嘉珍等三人擔任考官角色,展示在卡拉寶山山區檢定的設定情境、環境與考試流程等實作模擬。

張嘉珍表示,訪視委員們建議可以提高困難地形通過與用火管理的困難度,才能符合登山的真實狀況,同時,提供多元操作的檢定方式,以完備山域嚮導檢定的程序。

校長趙涵捷表示,大學賦予在地專業人才的培養與實踐社會的責任,非常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訪視委員蒞臨現場指導,給予有關山域嚮導檢定流程的專業意見。在第一階段完成現場訪視後,期待第二階段在教育部體育署的口頭報告能夠順利通過,取得山域嚮導認可訓練機構的資格,以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營造優質的登山品質。

即時

最權威青年就業/失業分析 新北勞動議題研討會5/1...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勞動議題系...

助弱勢修繕房屋 新北綠家扶輪社「繕」心不斷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綠家扶輪...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