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轉戰紅襪 不忘謝光芒

本季第4隊
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遭坦帕灣光芒指定讓渡後,波士頓紅襪12日挑走他,紅襪是張育成本季效力的第4支大聯盟球隊。圖為張育成8月15日在洋基球場賽前練習。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2日專電

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日前遭坦帕灣光芒指定讓渡(DFA),波士頓紅襪今天從讓渡名單挑走他。紅襪是張育成本季效力的第4支大聯盟球隊,他轉隊後不忘感謝光芒給予機會。

張育成上週在光芒擊出大聯盟生涯第100支安打且開轟後,因傷缺陣兩個月的主戰游擊手佛朗哥歸隊。為挪出空間,光芒9日指定讓渡下放選擇權用光的張育成,為紅襪從讓渡名單挑走他創造機會。

時隔3天,紅襪宣布網羅張育成,並指定讓渡外野手戴維斯,讓張育成加入40人名單。張育成須打進28人名單才有出賽機會,紅襪尚未調整這份名單。

27歲的張育成本季3度轉隊,他於季初感染COVID-19後缺陣近一個月,5月底被克里夫蘭守護者交易到匹茲堡海盜隊,轉戰海盜一個月後又遭指定讓渡,光芒7月上旬從海盜讓渡名單挑走他。

張育成披上光芒戰袍後出賽36場,96個打數敲出25支安打,包括3支二壘安打、3發全壘打,貢獻12分打點,打擊率2成6,整體攻擊指數(OPS,上壘率加長打率)達0.690,打擊表現遠優於上半季。

確定離隊後,張育成在社群媒體推特發文感謝光芒給予機會:「很幸運能待過這個超棒的球團!無論這段旅程帶我到哪,我都會全力以赴。」

張育成隨後轉推紅襪陣容調整訊息,發文「波士頓見」並附上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

張育成具備長打實力,去年單季9轟締造大聯盟台灣打者紀錄,而且內野4個守備位置都能勝任,加盟紅襪有助增加防守深度。

即時

菜瓜布肺易被延遲診斷 醫:有喘咳累症狀及早就醫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一般人很少知道...

捷克布拉格音樂節 前金國小管樂隊代表台灣參加勇奪金...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前金國小管樂團...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