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循環經濟學院 打造淨零國家隊

興大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十三日揭牌,總統蔡英文(前右二)、興大校長薛富盛(前右)等人出席。(中央社)

記者張瑞惠∕南投報導

中興大學十三日舉辦南投校區進駐暨循環經濟研究學院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政委張景森、教育部長潘文忠、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人出席。蔡英文表示,興大循環經濟學院結合產業共同打造「二0五0淨零碳排」國家隊,在面對全球永續的發展趨勢,以及綠色供應鏈的產業需求上,為台灣推動淨零碳排之路建構產學合作的典範。

典禮由興大校長薛富盛主持。他指出,興大南投校區以南核心為主,九月份已進駐兩個學院、兩個研究中心二百二十名教職員生,包含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產學研鏈結中心、環境教育暨環境永續科技研發中心,啟動中興新村南核心大學城首部曲。

依據興大公布的中興新村大學城第一期及第二期規劃配置圖顯示,第一期共規劃二十一處據點,第二期則有八個據點,包括昨天揭牌的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及南投校區綜合大樓、國際學人宿舍、松園十二館宿舍、南投校區籌備處為第一期已完成的五處據點,後續尚待落實的仍有二十三處。

薛富盛指出,興大循環經濟研究學院是今年新成立的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也是亞洲第一個「循環經濟研究學院」,主要聚集於新農業、智慧科技,以及綠色半導體三大重點領域,首批九十名碩博士生已於五日開學。

蔡英文表示,興大循環經濟學院不僅結合產業共同打造「二0五0淨零碳排」國家隊,在面對全球永續的發展趨勢,以及綠色供應鏈的產業需求上,為台灣推動淨零碳排之路建構產學合作典範。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