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彰化美學館展出「星河綻放、虛空之花吳宥鋅實驗重彩作品」

吳宥鋅解說以星河為主題的創作理念,讓現場來賓一睹作者創作風釆。(記者曾厚銘)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十四日起於第三展覽室展出「星河綻放、虛空之花吳宥鋅實驗重彩作品展」。美學館指出,展覽為藝術家吳宥鋅在國內首次展出近年來創作的實驗重彩作品,不僅主題有別於以往的水墨人物,改以宇宙星雲發想為虛空之花,並以礦物及壓克力顏料為創作媒材,令人耳目一新,展期將到十月九日,歡迎大家到館欣賞。

美學館指出,吳宥鋅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創作理論博士,曾任國立臺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副教授,國內外個展與聯展近廿場,曾擔任國內各級美術競賽之評審。而實驗性重彩作品也是吳宥鋅主要創作的分支之一,此次展出的系列作品展現了藝術家旺盛的創作力,在不同媒材與主題間嘗試,並在不同類型的作品中展現其對東方美學的理解,藉此反思了傳統重彩畫的定義規則。

吳宥鋅說,我們所住的地球在宇宙尺度下其實細如微塵,同時在浩瀚的宇宙裡,當前卻只有人類的噪聲迴盪其中,人類是宇宙中稀有的存在,因此嘗試將星系與花的形象融合,是對宏觀與微觀、剎那與永恆之間理解的表現,也是擬仿了造物者的視角,將整個宇宙視為花圃,以星系為種子,開出一片虛空之花。

即時

癢疹抓到破皮 生物製劑緩解

記者汪惠松∕台南報導 一名30多歲女...

屏北第一家!屏基晉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基督教醫院於...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