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創外國人勞雇安心計畫

市府勞工局首創「產業類外國人勞雇安心計畫」。(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台南移工人數已超過六萬人,為讓來台南工作的外國人都能安心在台南工作,市府勞工局首創「產業類外國人勞雇安心計畫」,由專業職安衛人員提供走動式服務,帶著翻譯實地到移工工作場域輔導、提升移工職安衛職能,降低職災發生率。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台南轄內移工人數達六萬一百五十七人,其中產業類移工有四萬六千零七人,又以越南籍移工超過二萬人最多;為提升移工職安衛職能、降低職災而開辦「產業類外國人勞雇安心計畫」。由專業團隊直接到實際工作場域、以走動式服務,今年將辦理廿場次,以越南籍移工為主、還包括過去三年內,移工曾發生職災的事業單位為服務對象。

他表示,這項計畫委託嘉南藥理大學退休老師鄭世岳,所帶領的職業安全衛生技師事務所提供服務,鄭老師曾擔任勞動部勞動檢查員、嘉南藥理大學職業安全衛生系副教授、工廠安全衛生輔導員,具有機電多方面專長。

鄭世岳表示,主要輔導移工認識廠區危險標誌、加強工作安全意識、機台操作安全防護措施,同時輔導雇主如何使移工運用安全防護設備。

不少移工說,勞工局提供此課程,能了解如何在工作中保護自己跟同事,事業單位的管理人員也肯定勞工局這項服務,讓管理人員及在廠工作的外國人,都得到更多人身安全保障。

即時

台中國際春季旅展 茂管處推特色遊程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