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博物館列車首站抵玉井國小

驚奇博物館列車進入校園,讓學生智能闖關。(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大內報導

驚奇博物館行動列車出發了,首站駛抵玉井國小,有十套創意課程,四百多名學子闖關。南瀛天文館表示,列車要把知識送上門,並以闖關方式讓學童挑戰,寓教於樂,在遊戲中得到不同領域的科普常識,將巡迴十五場次,預計有超過三千名學童受惠。

南瀛天文館集結南科考古館、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樹谷生活科學館及左鎮化石園區協力推出全國唯一跨領域的博物館合作計畫,並以驚奇博物館列車方式前進校園。天文館表示,台南是博物館之都,此次結合五大博物館開出驚奇博物館行動列車,並推出十套融合各館特色的體驗課程,首站玉井國小,鄰近大內、二溪、層林、左鎮和光榮等小學生也一起參與,滿滿的驚奇與收穫,讓學生樂在其中。

小朋友在驚奇博物館列車盡情闖關,玩得不亦樂乎。(記者張淑娟攝)

二溪國小學生陳薇沁表示,驚奇博物館行動列車與學校授課很不一樣,透過遊戲體驗到各個博物館的特色後,很想請爸爸帶她到未去過的博物館體驗;層林國小學生曾渝涵歡喜一次可以體驗好幾個博物館,她表示透過遊戲認識博物館,很容易投入其中;玉井國小老師林邵穎說,以前學生時期,山區偏遠學校資源不足,想要去參訪博物館很不容易,如今透過「驚奇博物館行動列車」,能認識各館的豐富館藏和壓箱寶,相當難得。

天文館指出,接下來「驚奇博物館行動列車」將會前進七股國小、竹門國小、北門國小及五甲國小,讓台南學童更加容易貼近博物館,也希望透過體驗活動,讓原本艱澀難懂、不易理解的博物館內涵,轉換成學童探索博物館的動力,創造博物館的教育價值。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