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補助實現畢旅夢 青草國小學童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青草國小畢業班學生去關懷社區長輩。(青草國小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青草國小六年級十一名學童,從五年級開始就利用各種機會進行築夢計畫,從做家庭手工到幫忙洗車,努力練習參加比賽獲得獎學金等,一點一滴積存畢業基金。這樣的精神獲得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的認同,將贊助每人五千元讓青草小朋友完成畢業旅行的夢想,消息傳回學校,師生無不雀躍萬分,也決定以關懷社區老人等實際行動來回饋社會。

對學生來說,畢業旅行是他們最期盼的活動,但是對於位處偏鄉、家庭社經地位普遍不高的青草學子來說,畢業旅行的支出對許多家庭來說是不小的負擔。校長曾文欽表示,偏鄉學校的學生相對弱勢,透過企業提供的協助,讓偏鄉學子有機會實現夢想,感謝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熱氣球升空計畫,補助青草畢業班學子築夢,可以在今年底實現三天兩夜到台中參觀科學博物館、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日月潭等地的畢業旅行。

青草國小畢業班學生幫忙打掃長輩居家環境。(青草國小提供)

畢業班導師吳宗勳表示,為了感謝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提供的贊助,孩子自行規劃一系列的回饋感恩行動,將把感恩化作實際的行動,除了繼續推動延續多年「愛心捐髮」,將頭髮捐給醫院的癌症中心製作假髮,還到幼兒園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不僅如此,更利用課餘時間到社區關懷獨居或年長的爺爺奶奶,陪他們聊天或打掃居家環境,讓社區的長輩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學生王宥勝說,他平常都利用假日很努力做手工,做很久才賺到幾百元,深刻體會賺錢很辛苦。魏婧伃則說,畢業旅行需要花很多錢,不想要增加爸爸媽媽的負擔,所以除了努力做手工,也要認真練習跳鼓陣,比賽拿到好成績才能獲得獎學金。陳威志說,為了感謝萬海航運的補助,他要利用各種機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印象最深刻就是去拜訪社區爺爺奶奶的時候,老人家都很開心。

青草國小畢業班學生到幼兒園說故事給小朋友聽。(青草國小提供)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